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高新区打通失地农民参保瓶颈 参保人数增幅市第一

泰州日报  2016-08-18 09:07

[摘要] 医药高新区采取有效措施,打通失地农民参保瓶颈,实现了被征地农民应保参保。今年上半年,新增参保人员9273人,累计参保人数达75388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687人,增幅48.7%,增幅列全市第一。

医药高新区采取有效措施,打通失地农民参保瓶颈,实现了被征地农民应保参保。今年上半年,新增参保人员9273人,累计参保人数达75388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687人,增幅48.7%,增幅列全市。

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应保尽保工作纳入镇街年终目标任务考核。区政法委、综治委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充分发挥镇(街)主体作用,协调解决了寺巷石桥、凤凰刘庄、东谢、明珠殷庄、西徐老农场等征地中的矛盾纠纷和失地保障问题,以及个别不规范征地等历史遗留问题、待遇重复享受人员集访问题。

农村村民小组的耕地全部被征用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人均耕地不足0.1亩、征地协议中已全部安置该组农村集体经济成员的,以村组为参保单位,实行整组参保。将以往部分征地、享受结息的村组被征地农民一并参加基本生活保障。在办理流程方面,实行保障金支出预算管理制度,经办机构按季向财政部门报送用款计划,由财政部门按季拨付资金,确保社会化正常发放。在基金安全方面,规范资格认证管理,对个人账户不足支付的村组,进行个人账户预警提示,实行重点动态管理。在保值增值方面,实行保障资金财政专户管理,采取协定存款方式,实现保障资金保值增值,基金增值率全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