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泰州楼市“银十”成定局 新政利好楼市回暖可期

泰州晚报  2015-11-01 09:32

[摘要] 九月楼市已经平稳收官,十月楼市也已接近尾声。九、十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今年的泰州楼市虽然没有出现日光盘、多人抢房的火爆场面,但走势相对平稳。

九月楼市已经平稳收官,十月楼市也已接近尾声。九、十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今年的泰州楼市虽然没有出现日光盘、多人抢房的火爆场面,但走势相对平稳。九月市区商品住宅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7%。截至10月27日,市区商品房成交1409套,成交面积约18.3万㎡,其中,住宅成交1327套,已超过“金九”的1219套。楼市复苏之势明显。

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降准降息,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双降”。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利好下,或将促进泰州楼市进一步回暖。

提供泰州新楼市信息!

解读泰州楼市变化!

预测泰州楼市未来!

是你看房买房的好帮手!

金九银十”相对平稳 楼市复苏明显

9月份一向是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旺季,素有“金九”之称。泰州9月楼市虽然高出8月份的销量,却没有呈现出“火爆”态势,而是相对平稳。不过,比起去年同期,今年市区的商品住宅销售量上浮较大,楼市复苏之势十分明显。

今年楼市全年的整体销售情况都比去年要好。”泰州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沈瑜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1219套,其中住宅成交1127套,销售面积共计约13.8万㎡,同比增长约23.7%。“9月份销量比8月份略高,销量和正常月份相差不大,总体来说比较平稳。10月初到10月中旬的销量也比较平稳,和9月份的情况差不多。”

进入10月下旬,泰州楼市逐渐发力,19日至23日市区商品房成交448套,其中,住宅成交432套,环比升23.8%。10月26日金通·玫瑰园多层开盘,当天,市区的商品房成交量达到了221套。

提到泰州的房价,沈瑜告诉记者,泰州今年目前的成交均价在6000元/㎡左右,总体波动较小,价格偏低。“主要是看当月开盘楼盘数,因为开盘会有一些优惠、促销,可能会拉低当月的成交均价。”

沈瑜说,随着城市化的推进,泰州的购房者中,除了新的刚需群体,改善型需求也占到了一定的比例。但泰州楼市总体来说还是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去库存的压力仍在。

二手房市场

金九银十”有点“温”

9月,二手房市场“金九”的成色略有不足,据泰州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统计显示:9月,市区二手房成交3.90万㎡,环比下降16.37%,同比增长16.83%;二手房住宅成交3.22万㎡,环比下降15.91%,同比增长51.13%。

“9月到10月中旬,二手房市场总体来说就是有点‘温’,没有想象中‘金九银十’的火爆。”泰州市华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经理张秋萍告诉记者,二手房市场9月销售不够火爆,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市场的需求量有所减少:“部分市民购买二手房,是看中它的地理位置和学区,但这部分的需求量不会一直那么高。”

张秋萍说,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中,一部分离市区相对较远、但价格便宜的房源受到了不少刚需买家的欢迎:“例如一套欧亚国际80㎡两室一厅的房子,售价在30多万元,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价位比较合适,成交率也较高。”

随着市场的发展,二手房房东的心态也愈加趋于理性,目前二手房市场的议价空间并不大,张秋萍说,“以一套莲花社区90㎡的房子为例,标价75万元,房东可能愿意接受70万元左右的价格,但市场中几乎不会有降价10万元到20万元的情况了。”

政策利好

楼市将继续回暖

在9月销售排行榜上,金通·玫瑰园以优越的区位、环境、学区、品质等因素得到众多市民的认可,再次获得销冠。美好·易居城和鹏欣·领誉同样名列前茅,本土开发商在9月份的销售中可谓备受市民青睐。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对本土品牌的信赖,今年政策利好也是他决心购房的重要因素:“央行几次双降,贷款的压力减轻了很多,感觉房价也不会再降了,不如趁现在出手购房。”

2015年,楼市政策利好不断,可谓暖风阵阵:央行降息降准二套房公贷首付降低、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有业内人士对比发现,目前,商业房贷利率已是近十年来的低水平,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早已是历史低水平。这意味着,目前买房,利率负担是近十年来低的,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这将是促使一些购房者选择出手的重要因素。

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次央行降息降准,房贷再次减少,市民还贷压力得以进一步减轻,以100万元贷款20年为例,调整前每月还房贷6682元,调整后每月还房贷6544元,每月可少还房贷138元。

伴随着央行双降的好消息,银十也将收官。业内人士分析,新一轮降息降准有利于提振市民购房信心,企业的融资成本也将进一步降低,四季度楼市有望继续回暖。房价方面,面对楼市可能出现的暖冬,未来泰州楼市仍将以稳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