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秋国庆全加班可挣1个月工资 网上现拼假攻略

中国江苏网  2015-09-19 16:23

[摘要] 中秋国庆加班可以挣一个月工资,各种拼假攻略来袭。

9月份是上班族幸福的一个月了,为啥这么说?放假多呗!这不,“9·3”小长假刚过去10天,中秋节又快到了,紧接着又是国庆7天长假。想想,是不是突然觉得人生充满期待呢?

9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2015年部分节假日安排,今年中秋国庆两节中4天法定假日,5天休息日,若9天全加班,用人单位应支付相当于22天,约一个月的工资。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26日(周六)、9月27日(周日,中秋法定节假日)2天。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7天,其中1日(周四)、2日(周五)、3日(周六)为法定假日,其余4天为公休日和双休日调休。

和往年相比,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隔仅3天,如果中秋节在9月28日(周一)补假,国庆节后10月10日(周六)、11日(周日)就都需上班,所以中秋节的补假放在了国庆节一起安排,国庆假期后,上班3天,再休息1天,开始迎接新的一周。

“这9天假期里面,9月27日中秋节,10月1、2、3日这4天是法定假期,应该按照3倍工资算。其余5天就是休息日加班,应该按照双倍工资算。”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这9天都加班的话,那么高可以拿到22天的日工资。

以一个月薪3000元的职工为例,他的日加班基数就是3000元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即137.95元。今年中秋和国庆,共有4天的法定假期,每天是3倍加班工资,则每天应该不低于413.85元,其余5天则按照公休日加班费的标准计发2倍工资,则每天不低于275.9元。9天下来,这位职工如果9天都上班,可以拿到比一个月工资还高的加班费,即3034.5元。

有机智的网友表示,“我要主动申请加班,上完9天班,再请假出去玩个够,错峰旅游不再人挤人。”

网上拼假攻略

请3休12

就是在9月28日、29日、30日连续请3天假,就可以把中秋2天假期和国庆7天假期拼起来啦!这样,2+3+7=请3天假休12天。

请6休16

就是9月28日、29日、30日,10月8日、9日和10日请假6天,串起中秋、国庆和补休,这样,2+3+7+3+1=请6天假休16天。华丽丽的16天超豪华长假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