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国有银行发放首笔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凭土地流转证就可轻松贷款

泰州日报  2015-06-17 13:34

[摘要] “还真想不到,凭着这本大红的土地流转证,120万元贷款就到手了,我急需购买烘干机,资金就不用愁了。”6月2日,姜堰农行“试水”以农地承包经营权作抵押担保发放贷款产品,作为第一位受益者,家庭农场主陆锡华笑逐颜开。

“还真想不到,凭着这本大红的土地流转证,120万元贷款就到手了,我急需购买烘干机,资金就不用愁了。”6月2日,姜农行“试水”以农地承包经营权作抵押担保发放贷款产品,作为位受益者,家庭农场主陆锡华笑逐颜开。

陆锡华今年45岁,姜区梁徐镇江村村人。近3年内,他先后在蒋垛镇、张甸镇、梁徐镇流转土地3000多亩,连片种植水稻、小麦等农作物。随着农场规模扩大,计划新购置烘干机等设备,实现收割、烘干、仓储等一条龙,提高生产效率。

投资额较大,资金短缺,可是跑贷款是陆锡华头疼的事。“去年贷款几十万元,先后找了10多个人担保,花了两个多月时间。”陆锡华说,找人担保比较麻烦,而找担保公司,又要增加一笔不小的费用。正在犹豫的时候,没有想到农行工作人员上门送服务,送政策,帮了大忙。

据了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是农行信贷支农的新举措。该贷款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作抵押担保,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单户额度可达1000万元的贷款,其特色在于缓解新型主体“担保难”、“融资贵”的问题。

为了把全区静态的农田“动”起来,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姜农行立足当地资源与经济特点,积极抓住总行批复办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试点行机遇,围绕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制定试点方案,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区现代农业发展较快,现有842家家庭农场、1396家专业大户和197家专业合作社。今年初,姜堰农行由个人金融部牵头,组织20家营业网点客户经理分片逐户开展调查摸底,建立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客户信贷需求目录库。确定重点推广乡镇、重点营销网点和重点支持客户,实行跟踪管理、精准支持。

据了解,这是全市国有银行发放的首笔以土地流转证为抵押的贷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是农村土地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置改革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这标志着本地在推动农村金融领域改革上迈出了关键一步。”姜农行行长丁俊龙说,今年,该行将重点推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盘活农村存量要素资源、拓宽“三农”融资抵押范围,今年“三农”贷款总量将比上年增长2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