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泰州一季度土地成交创新高 同比上涨79.04%

————2014年一季度泰州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房天下  2014-04-02 00:00

[摘要] 2014年一季度泰州土地成交29宗,同比2013年上涨65.5%,成交面积1992944平方米,同比2013年上涨79.04%,无论是土地成交宗数、还是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2014年一季度已然结束,从开年常州两盘大幅降价、杭州项目“贴成本”低开入市,“不差钱”的港资地产巨头九龙仓集团出人意料地在长三角掀起一波降价潮。随后在今年的两会上,8年来的首次未提调控房价。反观泰州市场,似乎也受到了这种降价风的影响,确搅动了很多购房者的心,也扰乱了其他竞品楼盘的销售步调。在房天下近期的房贷调查中,多家银行表示目前房贷优惠收紧,放款速度也放慢。一季度楼市,注定不平凡。

泰州土地

住宅成交价格涨幅的收窄与信贷的收紧,将地产大佬预判的“不乐观”的情绪也传递到了土地市场,2014年一季度泰州土地成交29宗,同比2013年上涨65.5%,成交面积1992944平方米,同比2013年上涨79.04%,无论是土地成交宗数、还是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泰州土地

 

其中泰州共出让土地29宗,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分别占10宗,占比,而高港区及农业开发区分别4宗地块成交。不仅是成交宗数骤增,在出让土地类型上,土地用途也较多,除了“商务金融40年 城镇住房70年”之外,批发零售40年、住宿餐饮40年这些用途土地也颇多,可以说一季度泰州土地市场亮点十足。

不管是泰州哪个区域,1季度的土地出让可以看出这样的规律,就是1月土地市场实时热门,2月、3月则进入了休眠期。未来土地市场走势成迷,或将延续低迷态势。业内分析称,在当前的市场低迷大环境下,开发商的主要任务是加速消化目前的库存,回笼资金,出手拿地的动力小。

【延伸阅读】

二三线房产投资需谨慎 详解房价最易崩盘城市(图)

双胞胎姐妹牵手跳楼1死1伤 自称因还不起房贷

房屋过剩已成“鬼城”第二 遍地只见住宅不见车辆

泰州泰东转盘将实施平交道口改造

中远依云湾16号楼墙面有裂缝

3月百城房价 泰州房价7102元/平 环比涨0.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