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泰州居民收支“账单”出炉

房天下  2017-11-22 14:35

[摘要] 今年房地产市场升温,居住消费快速增长,增幅仅次于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前三季度,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居住支出4543元,同比增加593元,增长15.0%。

前三季度,你挣了多少钱,又花了多少钱?都花在哪儿了?

昨日,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公布了前三季度泰州城镇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状况分析。调查显示,前三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224元,同比增长8.8%。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9301元,增长11.1%。

挣了多少钱?收入提高了多少?

收入最主要来源是工资

前三季度,泰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22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435元。

工资性收入是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最主要来源。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8483元,同比增长6.0%,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1.2%,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42.9%,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8个百分点,是城镇居民增收主要动力。

据介绍,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稳步增长的原因有:一是经济快速发展。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65.67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位居全省首位;二是企业职工工资标准上调拉动低收入职工收入增长。2016年1月1日起,泰州一类地区月工资标准上调至1770元,二类地区月工资标准上调至1600元;三是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政策进一步落实。市人社局发布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增长基准线为10%,下线为4%,不设上线;四是由于进一步扩大工资集体协商,全市约有40%的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大批小微企业职工的工资增长也纳入到了行业协商中,总体增幅为5%-8%。

花了多少?钱花在哪了?

吃住花得,教育文化娱乐增长最快

调查显示,前三季度,我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9301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936元,增长11.1%,增幅高出可支配收入2.3个百分点。八大类消费支出呈现全面增长的态势。

前三季度,城镇常住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支出涨得最快。现在,居民在消费支出方面已经不满足于物质消费,更多的是往精神层面、享受型转型。城镇居民家庭不但加大了在校学生的校外培训,而且不断为自己充电,成人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同时,越来越多的居民越来越喜欢出去走走,旅旅游看看世界。酒吧、KTV、电影院等商业体生意火爆也说明了这一点。住户调查显示,前三季度,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2179元,同比增加287元,增长15.2%,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2.8个百分点,增幅居位。

今年房地产市场升温,居住消费快速增长,增幅仅次于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前三季度,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居住支出4543元,同比增加593元,增长15.0%,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9.8个百分点。

泰州人除了将钱消费在文化教育和住房方面外,医疗保健消费也保持较快增长。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前三季度,城镇居民医疗保健支出1280元,增加114元,同比增长9.8%。随着医疗保障体系的日益完善,居民看病压力有所减缓,越来越多的居民由被动就医转变为主动预防,并进行健康投资,各类医疗保健器材和滋补保健品进入普通居民家庭。

调查显示,前三季度泰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9301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936元,增长11.1%,增幅高出可支配收入2.3个百分点。八大类消费支出呈现全面增长的态势。

(一)食品消费继续提速,恩格尔系数略有下降

泰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支出5744元,同比增加460元,增长8.7%。恩格尔系数为29.8%,比去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

(二)衣着消费增速

泰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衣着支出1487元,同比增加50元,增长3.4%,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7.8个百分点。

(三)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居住消费快速增长

泰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居住支出4543元,同比增加593元,增长15.0%,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9.8个百分点,增幅仅次于教育文化娱乐消费。

(四)生活质量不断改善,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稳步增长

泰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1006元,同比增加82元,增长8.9%,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2.4个百分点。居民收入的提高使得家庭设备用品的更新换代在不断加速,同时在家政等生活服务上的支出也在稳步增加。

(五)汽车手机不断升级,交通通信增幅上涨

泰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交通通信支出2358元,同比增加293元,增长14.2%,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3.6个百分点,增幅较大。随着科技的发展,交通与通信方式的不断升级助长了人们对于该项消费支出的增长,汽车手机等出行通信费用已经逐渐成为居民消费增长的主力军。

(六)文化需求逐年增加,教育文娱增幅

泰州城镇常住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支出2179元,同比增加287元,增长15.2%,增幅比去年同期上升2.8个百分点,增幅居位。

(七)医疗保健支出持续增加

泰州城镇常住居民医疗保健支出1280元,增加114元,同比增长9.8%。随着医疗保障体系的日益完善,居民看病压力有所减缓,城镇居民更加注重日常保健,增加了医疗保健品和滋补品的开支。

(八)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增幅平稳

泰州城镇常住居民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704元,同比增加58元,增长9.0%,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