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泰州住房公积金提取相关政策介绍

泰州晚报   2017-07-20 14:38

[摘要] 目前我市有购房,离退休,偿还房贷,支付房租,大病,外来务工人员离泰,40、50岁人员未重新就业等16种情形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1.我市有哪些情形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目前我市有购房,离退休,偿还房贷,支付房租,大病,外来务工人员离泰,40、50岁人员未重新就业等16种情形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具体的条件及所需材料可以登录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gjj.taizhou.gov.cn)进行查阅。

2.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流程是怎样的?

首先,职工到单位开具《泰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书》;然后持提取书、居民身份证以及证明材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审核手续;最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银行办理取现或转账手续。

已注销单位的职工,可以凭单位注销证明及其他相关材料直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提取书。

3.购房提取有时间限制吗,可以取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吗?

职工2016年4月1日以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不再受六个月的办理时间限制,但购买同一套住房只能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职工购房,除可以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外,其父母、子女还可以凭关系证明提取各自的住房公积金。

4.已经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怎样使用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来偿还贷款?

已经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可以根据经济状况选择办理按年提取还贷或委托按月提取还贷手续(委托按月提取还贷能减轻每月还贷压力,按年提取还贷能减少贷款利息支出),办理按年提取还贷需到单位开具《泰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书》,委托按月提取还贷直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

5、装修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装修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 惠万家

主办单位: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