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泰州海陵宫涵社区周边地房屋搬迁签约交房侧记

中国江苏网  2016-12-09 15:35

[摘要] 12月8日凌晨,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宫涵社区周边地块房屋搬迁工程分指挥部门前搭起的临时帐篷内灯火通明,该区域内的被拆迁居民早早来到这里排起了长队,挨个叫号进行办理签约交房手续,现场秩序井然。

12月8日凌晨,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宫涵社区周边地块房屋搬迁工程分指挥部门前搭起的临时帐篷内灯火通明,该区域内的被拆迁居民早早来到这里排起了长队,挨个叫号进行办理签约交房手续,现场秩序井然。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想象被称为时下难的“拆迁”工作,在泰州海陵城东却再度被新解读。而这样的场景源于海陵区城东街道办事处多年来力行的“阳光拆迁”,如今已经透露出具有典范效应的“海陵现象”。

8日下午2时,在现场看到临时帐篷正在被拆除,有被搬迁的居民陆续来这里办理签约交房手续。一位在泰州某理财公司工作的王女士告诉本网:她家也是这里的被拆迁户,夜里来这里排队,已经办理好了交房签约手续了。她说:“现在的拆迁跟以前不一样了,被拆迁户所有的资料均上墙公示,让人一目了然,这样的拆迁让人信服,没有什么可观望等待的。”她称,她家的房屋评估后能拿到拆迁补偿款270多万元,如果拿两套安置房,都装修的话,还得贴钱。因此,她和家人商量后,选择拿一套安置房,刨去基础价和装修要花130万元,还剩140万存起来或用作理财。交流时,王女士总是满脸的笑容,看得出她对这样的拆迁感到十分的满意。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城东街道办事处的政协工委主任、政法委书记马龙定,他是宫涵社区周边地块房屋搬迁工程分指挥部分指挥长。已经三十多个没合眼的他略显疲惫,其介绍,宫涵社区周边地块房屋搬迁工程是海陵区按照江苏省政府2013年93号令实施的房屋搬迁旧城改造项目。该项目自2016年10月27日开始,只用了20多天时间就完成了入户调查,马龙定称,公平、公正、公开是房屋搬迁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分指挥部随后将入户调查基础资料、进度等一一公布上墙,接受群众监督。该区域内共有309户拆迁户。12月8日零时开始排队签约交房,至现在已经签约近二百户,广大被搬迁人给予大力支持,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马龙定介绍,进场之初,我们开展广泛的宣传工作,利用空闲时间通过广播反复宣传“阳光拆迁”政策、“公开信”、“公开承诺书”等,力求讲深讲透,但绝不对居民休息造成影响;为杜绝拆迁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失职渎职等现象的发生,专门设立了驻场检察官并公布24监督电话;海陵公安分局在拆迁指挥部还设立了驻场公安警务室,以维护社会稳定和拆迁秩序;海陵区城管分局还专门设立了驻场城管执法队,对拆迁区域内的突击违章建筑进行制止和拆除;与此同时,还成立了“城东街道宫涵社区周边地块房屋搬迁工程临时党支部”,党员小组成员中有被拆迁对象,他们以身作则,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采访中遇到了一组令人欣慰的镜头,宫涵社区15组的被拆迁户王女士穿着睡衣前来送交钥匙催搬迁公司,她笑着告诉本网,她家原来两处房产,已经搬了一处,昨晚排队办理签约交房手续,早上迷糊着睡了会,现在赶来交钥匙催搬迁公司搬迁,她说:“现在穿成这样子真是让大家笑话了!”,说完不好意思的一溜烟跑了出去,留下一屋子的笑声。

马龙定说,坚持依法、阳光、文明、廉洁搬迁,切实维护被搬迁人的利益。坚决做到执行政策一视同仁、工作举措一以贯之,绝不让支持搬迁工作、率先签约的人吃亏,更不让别有用心之人捞到任何好处。群众的信任是我们做好搬迁工作的源泉。群众的理解是我们做好搬迁工作的动力。

马龙定介绍,城东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领导对宫涵社区周边地块房屋搬迁工程非常重视,汤荣祥书记、王桂主任分别兼任搬迁工程指挥部总指挥、总督查,他们经常来社区指导搬迁工作,参与政策制定和协调等。

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宫涵社区周边地块房屋搬迁工程分指挥部门前的公示栏

搬迁工作中,我们把社区被搬迁居民当作我们的亲人,本次搬迁实行同步审计。坚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接受社会特别是您的监督,切实保障被搬迁人的合法权益,尽大努力为搬迁对象考虑,帮助他们解决所想、所急、所需和所难,以热忱的态度、真诚的服务、良好的信誉赢得被拆迁居民的支持和理解。”马龙定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