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泰州医养一体养老院 初步拟定中医院新址附近

泰州晚报  2014-11-03 09:39

[摘要]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作为省“医养一体”探索基地之一,泰州“医养一体”养老院选址初步拟定市中医院新址(海陵文化创业园西侧)附近,不过具体实施尚需时日。

据省有关媒体报道,我省将建6个中医“医养结合”养老院,采取“楼上养老,楼下中医看病”的模式,使中医真正服务养老。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作为省“医养一体”探索基地之一,泰州“医养一体”养老院选址初步拟定市中医院新址(海陵文化创业园西侧)附近,不过具体实施尚需时日。

省媒报道

江苏将建6个“中医派”养老院

在10月25日举行的第三届江苏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陈亦江透露,江苏计划办6家中医派“医养结合”养老院,其中南通的如东、苏州昆山、泰州、徐州都已经选址成功,即将开建。而南京正在选址过程,另外一个城市还在斟酌之中。预计两年后,就有“中医派”养老院模板出来。与普通养老院相比,“中医派”养老院将由中医院办或者中医院托管,把中医的养生之道贯穿到养老之中去,收费也会执行公办养老院的价格标准。

陈亦江说,随着人均寿命的增加和多年实施独生子女的政策,江苏的老龄化率约20%,每5个人中就有1个老人,养老成了社会难题。据统计,南京市户籍老人120多万,80岁以上高龄老人18万,剔除部队、大学生等基数,实际老龄化率已达23%。目前入住养老机构的1.8万名老人中,失能、半失能老人占76%。受传统养老观念的影响,家庭自然养老一直以来是我国老年人的主要养老方式。但随着小型家庭、“四二一”家庭的大量涌现,老年人口迅速增长,特别是高龄化过程中失能老年人的不断增多,仅靠家庭成员来完成老年人养老的办法已难以为继。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需求越来越大。

马上就访

泰州选址在市中医院新址附近

记者了解到,作为省“医养一体”探索基地,我市将进行“医疗与养老结合起来”的相关探索,以实现家庭养老为主的模式,向社会养老为主的模式转变。

如陈亦江所说,目前我市“医养一体”的养老院选址基本确定,“我市初步考虑,在靠近市中医院新址的地方,规划一个社会养老机构,在提供社会养老的同时,依托中医院的中医医疗资源,为养老院提供更好的中医药特色服务,从而更好地提高入住老人的生活质量。”市中医院院长毛跃介绍。

未来,新的中医院可以为养老机构提供众多的中医药特色服务,如定期开展中医药养生讲座,开展推拿、针灸、刮痧等中医特色诊疗服务,为老人安排合理的膳食等等。同时,与中医院几乎一墙之隔的距离,也可以使老人在出现突发疾病时,得到更及时有效的救治。“这种养老模式的建立,将有利于中医药事业的更好发展,也体现了中医药服务民生的责任。”毛跃说。

当然,由于新中医院预计在2016年底至2017年初才能启用,所以“医养一体”养老院的建设使用还须等待一段时间。

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不仅市区,我市所辖部分市、区也有建立“医养一体”养老院的考虑。

“兴化市中医院将在该市的城区东南位置建立新院,新院原先规划面积在90多亩,但最近调整为130多亩,其中新增土地面积就有建设‘医养一体’养老机构的考虑。”市卫生局中医处处长朱云介绍。

【延伸阅读】

10月百城新房平均价格同比环比双跌

百城住宅均价环同比首现双跌 江苏17城房价"3涨14跌"

泰州医养一体养老院 初步拟定中医院新址附近

新高频现 江苏"金九银十"成了"银九金十"

住建部加强打击涉房腐败:21省20个现房产腐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